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买房陷阱知多少消协支招巧维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买房陷阱知多少消协支招巧维权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买房陷阱知多少消协支招巧维权
 
 
 
      由购买商品房引发的消费纠纷逐年上升,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事件时有发生。对此,和平区消协连日来进行了专题调查。6月6日,和平区消协有关负责人就调查中发现的几种比较典型的侵权问题进行了点评。擅自改变原设计为了获利失公平。

  消费者金女士在一楼盘购买了一处期房,预售面积120平方米,交预付款36万元。 
 
    两年后开发商终于交房了,可是金女士原来预购的120平方米的大户型,竟变成了70平方米的小户型。原来,开发商在预售中发现小户型好卖,便私下更改了设计。开发商同意给金女士退房或按现房户型退差价款,可金女士认为,开发商擅自改变户型是违约在先,应当赔偿她所受到的经济损失。

  [消协点评]双方签订了预售合同,代表着双方权利义务关系的成立,具有法律效力,双方必须严格履约,其中任何一方不应擅自更改。开发商应承担违约责任。房子售出维修难退换更是难上难

  于先生在某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处顶楼住宅,入住一个月后,屋顶开始漏水。于先生多次找到开发商和物业,对方总是以各种借口拖延。无独有偶,林女士在一小区买了商品房,装修时发现墙体出现多处裂缝,最大处能毫不费力地伸进手指。她找到开发公司要求换房或者退房,开发公司答复不是主体结构问题,只同意进行维修,不能更换或退房。

  [消协点评]商品房和其他商品一样,出现质量问题在所难免。一旦出现质量问题,经营者应该承担责任。消费者应继续要求开发商承担其责任,直至诉诸法律。借用钥匙乱收费此举纯属耍“霸王”

  吴女士今春在一楼盘购买了一处两室两厅的住宅。交了房款后,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又收取了对讲门费、装修拆改抵押金(保证金)和装修管理费等费用,还要业主预交两年的物业费。如果不交这些款项,开发商就以钥匙等要挟,她无奈只好交了费用。

  [消协点评]消费者按合同支付房款后,其所购商品房所有权已属消费者所有,开发公司和物业公司以不给钥匙等为借口,要求消费者交纳对讲门费、拆改抵押金(保证金)、预交物业费等,属违法侵权行为。实际面积大“缩水”大额房款被鲸吞

  消费者孙先生签合同购买133.227平方米的房子,也按此面积交了房款,可等入住后“两证”(产权证、契税证)下来时,却标明127.95平方米,足足被“克扣”5.227平方米,核款约1.47万元。孙先生讨要多次,目前开发商还欠其4700多元面积“缩水”款。

  [消协点评]目前,商品房销售大部分按照建筑面积计算,一些开发公司故弄玄虚,使面积缩水的机会比较多。此现象已引起有关执法部门注意,孙先生等可诉诸法律维护自己权益。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