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所购房出现面积误差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所购房出现面积误差怎么办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所购房出现面积误差怎么办
 
 
 

 

    买房合同上对面积误差约定不清楚,交房时如果出现误差该如何处理?

  据介绍,由于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商品房大多是期房,签订购房合同时约定的房屋面积是暂测面积,它和房屋竣工后的实测面积(即权属登记面积)会发生误差,因此,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好面积误差的处理方式非常重要。

    商品房买卖双方可以在合同中自行约定面积出现误差的处理方式。如果合同双方没有明确约定面积误差的处理办法,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四条“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以下原则处理: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按照合同约定的价格据实结算,买方请求解除合同的,不予支持;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买方请求解除合同、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的,应予支持。

  如果买方同意继续履行合同,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买方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比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承担,所有权归买方。房屋实际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买方,面积误差比超过3%部分的房价款由出卖人双倍返还买方。

  房产部门提醒,市民购买期房时,最好将合同约定面积与产权登记面积出现误差时的处理方式明确写入购房合同中。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