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房屋买卖合同是否生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房屋买卖合同是否生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房屋买卖合同是否生效?
 
 
 

 

    对于房屋买卖合同如甲将房屋卖于乙,乙交款入住,但未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则此合同是否生效?所有权是否发生转移?
    
    解答: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买卖合同属于诺成性合同,自买卖双方达成合意即合同成立时起合同开始生效。当然,房屋买卖合同也不例外,本问当中,甲已将房屋卖与乙,乙也根据合同的规定交款并入住,显然双方的买卖合同已生效,但是不动产的买卖又不同于动产的买卖。因为不动产的公示方式应以登记为准。如果房屋买卖没有经过登记则不发生物权转移的效力。所以,房屋买卖合同的生效并不必然产生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法律后果。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