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购房合同 签约时应注意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购房合同 签约时应注意什么?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购房合同 签约时应注意什么?
 
 
 

 

    客户购房进入实质性阶段时就要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销售合同。现在的正式合约书都是统一制式的标准文本,里面已标明了应该签署的各项主要条款,客户只须在空格内填上文字数据即可。但作为购房客户,花巨款买一套房子毕竟是一件大事,在签字时有些关键地方还应多加注意。   

    第一,在合约书中,应注明与发展商谈定的付款方式与位价,是按揭付款还是工程期分期付款。如是分期付款,每期款的缴款时间应明确注明。  
    
     第二,发展商付交房屋的日期一定要写明确,应明确到某年某月某日交屋,而不应用模棱两可的措词来表达,因为这里涉及到逾期交房的违约问题。  

     第三,对于购置房屋的面积要明确注明销售面积(含分摊的公用面积)是多少、实际使用面积是多少。现在政府规定面积误差(即当初购买时的面积与最终交屋时的实测面积误差)在±5%以内均属正常,发展商多退少补。如最终面积误差超过±5%,客户有权要求退房并追加利息损失。现在在南方城市如上海,甚至规定发展商实测面积大于客户购置面积时客户将不必追补面积款,而实测面积小于购置面积,发展商还要退款。  

     第四,应提出天然气或煤气的准确通气时间。因煤气公司有规定,必须等到楼宅入住率达70%时才通气源。因此,虽然煤气管道已通,但客户尚有可能用不上煤气,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以,在合约上应注明气源通气的准确时间或注明如应入住率不够不能按时通气时发展商采取的应急办法。  

     第五,应在合同中明确提出产权证发放到手中的准确时间。目前由于各方面的因素,产权证发放比较慢,但也应注明一个合适的日期,发展商不能无限期的拖发产权证。  

     第六,发展商在与客户签约时,除签署正式合同外,为了更清晰地阐述协议内容,往往还会让客户再签署一份补充合同,主要目的在于表明由于某些特定原因造成不能按期交房的免赔责任,以及面积丈量误差如差异过大在哪些情况下的免赔责任。一般情况下,发展商签此合同,主要是为了保护自己在一些非人力能控制的情况下造成违约的规避风险的一种方式。但客户也应多加注意,仔细研读补充条款,以免落入某些不法商人的文字陷阱。  

     一般而言,签约时最重要的就是上述几个问题,但对其他条款也不应忽视,能提前在发展商处拿到影印件的,更应回家仔细研究,一定要做一个明明白白的购房人。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